花清蕙芷

温暖

       夜凉,长公子思虑良久,终于下定决心,来到正殿,殿外,下人端着热茶正准备进入,公子道让我来吧。下人识趣的将茶端予公子随即退下,公子深呼吸后端茶进入大殿,殿内,明灭的烛火下,那人依旧奋笔疾书,他似乎永远都那么的忙碌,公子不由暗思,将茶盏轻放于桌案上,那人并没有抬头,公子想悄悄退下,那人确突然抬头,深沉的眸中看不出波澜,公子像是做坏事被抓包的孩子一般,有些怯怯道父皇,儿臣冒犯了,儿臣只是,只是太过想念您,最后的话语淹没于唇齿中。

        威严的帝王起身绕过桌案,来到公子面前,俯视着公子,公子略微低着头,不敢看帝王的表情,继续道儿臣知错,儿臣不能胸怀家国天下,只顾念沉湎于儿女私情,儿臣,儿臣不是嬴氏的好子孙。一只带着薄茧的手轻轻抚过微凉细腻的面颊,一个低沉的声音道情之所致,何错之有。公子身形微微一颤,抬眸望向面前的帝王,虽然对方面无表情,但公子确感到他深邃的眸中隐含笑意。突然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只听一道声音幽幽道朕又何尝不是如此呢。公子听后,也顾不得君前失仪,伸出双臂也揽住了对方,靠在那人怀中,贪恋着那人的气息,那人轻抚公子的背低声道朕既已许诺于你,定不会负你,是苏儿不信任朕呢还是不信任你自己。公子离开那人的怀抱,闷声道父皇就别取笑儿臣了,儿臣莽撞,这就退下。说着就要转身离开,被那人叫住,随即下人拿来一件大髦,那人道外面风大,穿上吧。亲自替公子披上,并说道近日冷落你了,待忙过这一阵,一定好好补偿你。公子道儿臣不奢求父皇日日陪伴,只求父皇心中有儿臣就心满意足了。整理好装束,在黑色大髦的映衬下公子更显得颜面如玉,那人身遂心动,在公子的额头轻轻落下一吻,叹道朕也想你,只是朕今夜不能留你,至于为何,苏儿如此聪慧,定能体谅。公子向那人施礼后退下,那人一直望着公子的背影直至消失不见,身后下人道陛下,公子已经走了。那人唇边露出一抹若有似无的轻笑,转身又投入到堆积如山的事务中。

         夜风习习,公子不由得裹紧身上的大髦,周身被熟悉的气息所包围,依如那人的怀抱,强势又不失温存,如糖似蜜让人留恋,虽然夜露深重,但一丝丝的温暖直流心间,流入心底最脆弱的地方,惟愿岁月静好,夫复何求!

评论(4)

热度(10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