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清蕙芷

相知

     二凤下朝处理完朝政后,脑中突然浮现出一人清浅的身影,身随心动,想到了就突然想见到,遂摆驾来到一处偏殿,阻止了下人通报,自己悄然走进室内,室内可听到几丝轻浅的低语声,躲在屏风后,可以看到宽大的桌案后,一个小童正在执笔书写,身后,那个心心念念的人正手握小童的手一笔一笔书写着,还不时轻声告诫小童该如何运笔,午后温暖的阳光照进来,照的那人玉白的肌肤几乎白的透明,长长的眼睫半垂着,丝丝分明,唇边挂着淡淡的浅笑,那笑容就如窗外盛开的牡丹一般,美得让人晃了眼去,二凤不由得看呆了。
     二凤突觉有些失态,不由轻咳一声,专注书写的二人听到声响,抬起头来,小童急忙跑到二凤面前行礼道父皇。二凤摸着小童的头道乾儿,你怎么又跑来了,有没有打扰到你伯父呢。那人走来轻笑道没有,乾儿很乖,近日里正和我学书法。二凤道乾儿,你先退下吧。小童有些不舍的望着那人,那人轻抚着小童的头道先回宫吧,你父皇有事要和我商议。小童只得依依不舍的告退。小童退后,那人看着二凤,眸中波光流转,眼含笑意,二凤被那个笑容撩的心头一滞,几步上前,将那人揽在怀中,在耳畔轻声道几日未见,可有想念。那人深深望着面前的年轻帝王,纤长秀美的手抚上对方清瘦的面颊,心疼道最近可是太累了。二凤握住抚在脸颊的那只手放在唇边细细吻着,道是很累也很烦心,但是再累再烦,一想到你,想到你为我付出的一切,再多的难事也能迎刃而解。那人听后微蹙秀眉叹道我如今身份尴尬,不能为你做什么,唯一能做的就是将过去那些跟着我的可用之材举荐给你,让他们助你一臂之力。二凤粗糙的指腹轻轻摩挲着那人娇嫩的唇瓣道你什么都不用做,只需陪在我身边即可,你的陪伴便是予我最大的支持。说完将那人揽入怀中,那人也紧紧搂住年轻的帝王,午后温暖的阳光下,微醺的花香中,两个身影相依相偎在一起,就算前路漫漫,充满荆棘,有你的一路相伴,再多的艰难险阻又算的了什么呢!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