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清蕙芷

牡丹

        宫中的一角,僻静的小院中,满园牡丹盛开,花丛中,一个孩子正在捕捉着蝴蝶。花园旁的廊下,一个清瘦的身影,望着欢快的孩子,眼中有藏不住的笑意,立于身后一位儒雅的大人有些担忧道大皇子乃中宫嫡长子,与公子您过于亲近恐怕别有用心的人议论啊。男子低眉浅笑道这孩子与我有缘,再说了乾儿乃中宫所出,他的嫡长子地位除了陛下,谁也撼动不了的,有这种无稽想法的人是对嫡长子不信任还是对陛下不信任呢。那位大人道是在下多虑了。那位公子叹了口气道我知道你的忧虑,我也知道旧时秦王府的那些人如何看我,认为我早就该死了,不该苟活于世。那位公子顿了顿又道,可是我不甘心,我爱他,我想陪伴他看遍繁华的长安,盛世的大唐,那是他的希翼,也是我的。那位公子转头望着那位大人道玄成,你能理解我吗。被喚作玄成的大人道公子见外了,在下当然能理解你。公子道知我者,玄成也。说罢莞尔一笑,那一抹浅笑竟然晃得人眼花,满园的国色天香竟比不上那一抹清浅笑意,那就是盛世中最美的一株牡丹;玄成自觉失态,忙正色道在下定会保护公子,护佑公子看遍长安的繁华,大唐的盛世。公子含笑道谢谢玄成了。说罢再次转过身去看着着满园春色,彼此之间再无语,唯有满园花香在二人之间暗涌着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